上班,上班

Posted by 甘家城 on 2018-07-11 Viewed times

生活总是要过的,班也总是要上的。

上班一周,虽然也是第二次上班了,但感受还是很不一样的。

开始有些顾虑,顾虑后面的发展与自我的价值。

之前很多事情来的突然,求职,面试,租房,搬家,上班,都只能凭着自己的感觉走。

不知道自己第六感的感觉是对是错,或许需要些时日能看出。

虽然知道事情总是会水到渠成,自己能做的也只能是放平心态。

公司不大不小,不好说啥,不求带来什么大的改变,做好自己的吧。

尽快融入集体把,按经验来看我还是个比较容易融入的人。

选择性的交一些朋友,没有理由,靠的都是眼缘吧。

技术上的拓展目测大部分还是在于广度,看今后的博文或许能反应。

也是有水平厉害的人在周边,或许我的学习动力还不够。

这甚至让我怀疑老了还能不能做不做技术。

租的房子虽然小而北,有机会可以尝试装饰一下不同风格。

合租的朋友也是缘分,希望可以有机会交流人生,谈谈理想。

小区离工作地方还有1.5公里路,天气凉走走也挺好,天热还是比较蓝瘦的。

有决心了就买个电动轮,还可以开辟远一些的生活活动区域。

公司加班有顿饭,没啥大事基本上也就加了,或许这少了些本可以做的生活上的事情。

暂时还没想到能开辟啥其他生活上的事情,之后再看,如做饭,健身等。

练琴看来是要规划一下每天的时间,定点才有执行率。

目前还没好好计划周末,看来是可以规划规划,当然回家也是需要滴。

感情可以先放一放,我或许需要安定一下再来考虑。

也不知道我所谓的安定是啥,在这个巨大的城市里。是物质的追求如房车吗,内心尽量着不同意这个观念。但也没其他观点。

仿佛是需要一定程度的认识和了解才会有追求的想法,还没到相亲的地步,也基本不会有一见钟情的杂想。

因此这个对于我这种小圈子的人是比较难的,比较不会刻意。

在学校说起来还就大三,咋这么社会了呢,毕竟还有一大部分追求着考研的学术路的学子呢。回头自己的这些个实习的过程确实有影响着自己的思想。

出来后大部分人说你还年轻,还有说可以去北上广闯闯,我需要梁静茹。

仿佛一般的暖文书籍已经治愈不了我了,看来需要一些其他风格的书籍。

近期再找找书籍,每天上班放在桌边,能看一小会,算作工作期间小有的娱乐。

关于开头讲的自我价值,希望在工作中可以领悟到,而不是工作几年后觉得自己做的都是无用功,到时候从头再来就比现在晚多了。

看到一些文章讲心灵上或许减少一些对赞美的需求和对物质的抱怨更容易发现自己的价值。

后面的发展谁知道呢,一些在学校时小清新的目标转而模糊,面对现实,该咋地咋地呗。就像那个演讲------别让任何人打乱你的人生节奏,自己能做的仅仅就是BE PATIENT。

近期貌似少有去旅行,或许有机会好好策划一下所谓的毕业旅行,给自己一个出去的理由。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不得用于商业用途,请遵守 CC BY-NC-SA 4.0协议。

支付宝打赏 微信打赏

赞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