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总结咯

Posted by 甘家城 on 2018-01-01 Viewed times

之前的博客多数以技术为主,今后将加入Life板块,用以记录生活,随笔,杂念~

首篇就做一篇2017年总结,也算有东西写,不ga聊。

2017上半年,我大二上,还当着宿管会技术部的部长,事情也是一大堆。

开年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我作为主负责人之一的项目在上线前一刻被pass了,这可能也是后来我离开宿管原因之一。

我找了半个女朋友,咋么这么说呢,至少那时候没有确定关系吧,聊得挺开的,也经常一起吃饭看电影,或许是我自嗨吧。事实如此,到暑假便忙的说话都少了,九月自然分开。对于感情好像没什么多说的,都靠感觉呗。

上半年技术部中我还在积极的培训与探讨下任的问题,这件事也算在5月份落地。

技术上由于之前想好了转python,上半年开始接触到一些机器学习的内容,也找到了可靠的图像方面的导师,但下半年还是没有坚持下去,中间也做了一段时间爬虫,这可能不是主要原因,我觉得还是内心平静不下来学习,经常是一个人钻牛角尖,借一句话: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6月份参加了数学建模校赛,好像二等奖吧,就进了集训队,暑假集训忙的不可开交,七月集训完,我选择了退出,当时的考虑是体验过付出过便好,回报拿奖什么都不在乎,二来我希望在机器学习方面多深入一点。现在回头来看我应该也不会后悔吧,反正都是让我更上一层的,经历越丰富越好。

下半年,一个比较担心的事情是技术部名义上的存在。没有事情与可替代一定会来,虽然退出了,但毕竟也是一手带过来的,希望能有好ending吧。

之后也就是忙了一个月上面说的爬虫,总共也有爬下百g的图片和数据吧。后来觉得这是个耗时不讨好的活(爬下来的数据不是给我自己用,也没报酬)便不干了。

11,12月,事情不多每天水水,琢磨着找个实习罢,很幸运还能有内推机会,参加了网易前端面试,虽然没过,然后又来到了现在所在公司,做着python后端和数据处理。虽然都以前端名义投的简历,当时也没多想具体找什么工作,没有强求吧。现在看来其实也没什么,自身的进步在于自身而不在于所在的公司和工作吧。

在一家小做互联网金融的公司,接触很多股票方面的、我觉得也算一个了解的机会,本来可能很难接触到的一些,现在可能就在眼前,就看自己去学习。至于后端应该问题不大,对于我还比较轻松。不确定能长久做下去,但在做的时候有进步就好吧,不管是技术还是其他领域。

2018-01-01

临山开往杭州的汽车上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不得用于商业用途,请遵守 CC BY-NC-SA 4.0协议。

支付宝打赏 微信打赏

赞赏一下